惟喜愛上帝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她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
凡他/她所做的盡都順利(詩篇1:2-3)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從Z到S:陪零陪靈

前言:
  許多教會常舉辦各式「培靈會」,顧名思義希望藉此培養弟兄姐妹的屬靈生命,幫助每一位上帝的兒女更熱切地渴慕神與成長堅信。而我更喜歡使用「陪靈」二字,因為每一個屬靈生命都是需要陪伴的,從懵懂未識到初信之時,乃至掙扎突破以致委身切慕…,需要有人「陪走」一段路…。從「」到「」,成為「有靈的活人」(創2:7)
  十七歲那一年,一位鋼琴老師琦玲,從鋼琴上的黑白鍵一路陪我走到仰德大道上神學殿堂,從第一次聽到十架故事到獻身傳講這復活故事,這一路還有無數個屬靈伙伴們接續交棒死忠「陪」著,使我從屬零到屬靈…
  希望藉著這個小小園地「陪零陪靈」分享生命彼此陪伴的故事,一起走一段路......


有一首歌: 看見神的愛(詞曲:盛曉玫)
   我看見神的愛,在溫暖的陽光;
   我看見神的愛,在澎湃的海洋;
   我看見神的愛,在憐憫的心腸;
   我看見神的愛,在你我的臉上。
在每個微笑,在每個擁抱,在每個祈禱,我能看見神的愛;
在每個微笑,在每個擁抱,在每個祈禱,我能看見神的愛。


有一首詩:德雷沙修女說......
   醫藥可以治療身體的疾病,
 而惟有愛能夠治療孤寂、絕望、落寞,
 世界上有許多人渴望著一小塊麵包,
 然而卻有更多的人渴望著一點點的愛,
 西方世界的貧窮是一種不一樣的貧窮,
   不僅因為孤寂而貧窮,
   也是精神心靈的貧窮。


有一個信:耶穌說......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 4:19 )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 5:8)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 10:10)

有一故事:照片故事......

  上圖那束花,是前年(2006)即將離開台灣神學院的事奉來到和平教會前,在學校歡送會中學生送上的一束花,一位研所同學對我說:晶晶牧師,謝謝你陪我們這兩年,謝謝你那大大笑聲、教導和禱告。捧著燦爛繽紛的花束,感恩的我想說:謝謝你們每一位陪我走過那七百多個日子,從樹林中爬上領頭山頂,從面對會友到與學生朝夕相處、與昔日師長共事同工,從地區性牧養宣教到全台教會募款分享神學教育,謝謝你們的陪伴,謝謝上帝的呼召與預備,讓我們在祂愛的實驗室中操練與再造,謝謝祂的陪走,讓我們勇敢地走下山去到那最需要的地方。(圖:陸陽/攝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