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喜愛上帝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她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
凡他/她所做的盡都順利(詩篇1:2-3)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皮媽媽 v.s.毛姐妹

圖: 網站下載

【有一故事】:皮媽媽 v.s. 毛姐妹

家對門住了一對基督徒老夫婦,皮伯伯和皮媽媽;幾年前我出國讀書前,總是會聽到媽媽熱情地向他們打招呼說:「皮伯伯、皮媽媽,早啊!」,但是,兩年後回國,聽到媽媽親切地稱呼皮媽媽為「毛姐妹,平安!」(皮媽媽本姓”毛”)。
來,「皮媽媽」從按我家第一聲門鈴起,一路陪著媽媽翻聖經、學禱告、唱詩歌、上教會、作服事,有時媽媽生氣禱告無效時丟聖經、撕週報,皮媽媽就擔任「你丟我撿」的福音環保小尖兵;有時媽媽思念病逝不久的外婆、出國的大女兒,擔心剛出嫁的小女兒、還有遠洋艦隊上的兒子,痛苦難耐心情墜落谷底,皮媽媽就搖身變成「心靈歌手」與「登山高手」帶她一首首一遍遍的唱出心中的渴想、慢慢爬回山頂,就這樣的陪走到2000年的復活節受浸禮,「毛姐妹」帶著「周姐妹」(媽媽)得著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有一首歌】: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讚美之泉/讓愛走動專輯)

在無數的黑夜裡,我用星星畫出你,
你的恩典如晨星,讓我真實的見到你,
在我的歌聲裡,我用音符讚美你,
你的美好是我今生頌揚的。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信靠主耶穌,
走在高山深谷、祂會伴我同行,我知道這是最美的祝福。

這是媽媽最喜歡的一首歌,過去是她每個思念落淚的夜晚所唱的詩歌,現在是每週三在安寧病房擔任義工探訪時必唱的安慰詩,在歌聲淚水與祝福中,她盼望在短短的陪伴與慰問中,每一個人都能和她一樣得著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有一首詩】:梅爾......
神有時帶領我們經過死蔭的幽谷,
好叫我們認識這道路,
也懂得怎樣帶領別人,
經過這幽谷而進入光明。
我們想要得到安慰,
使用我們所曾受到的
安慰去安慰別人,
我們擦乾了別人的眼淚,
自己的眼淚也就止住了。

【有一個信】:天父爸爸的祝福......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 34:8)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 16:11)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詩 84: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