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喜愛上帝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她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
凡他/她所做的盡都順利(詩篇1:2-3)

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彩虹夥伴的故事(一)如珊與修英

圖:新生國小彩虹媽媽備課時間
話說:
如珊是資深彩虹媽媽從新生草創,一個班到如今
如珊和修英因著孩子同班而相識,從小三到小四
上學期如珊邀修英進班生命教育,成為彩虹媽媽
新學期兩人在陌生班級分享故事,愛別人的孩子
上個月因如珊意外腳傷行動不便,修英獨自上陣……

Email_2008-11-12

如珊的腳傷漸好,回到班上和修英一起。。。
下課後,如珊寫信鼓勵修英

如珊說:
今天在4-6班
我發現修英講故事功力大增
在家有練過的喔
因為她說話的節奏和影片配合的剛好
而且只有圖片沒有文字時她一樣說的很溜
表示是有"背"而來
我要大力的拍拍手
"你好棒"
如珊
圖右: 氣質彩媽如珊進班情形(上學期204)

圖左:修英
修英回信說:
謝謝大家啦!
都是這個美好的環境,美好的人
讓我自然而然就選擇這樣做了
這個「」貝多芬,有「背」就有加「分」作用
還是最簡單的
難的是其他...
像如珊對小朋友就很親切,有一種打成一片的感覺
我就沒那麼親切
所以我講完故事,加上如珊來潤一潤
感覺上就完整了
該睡覺了 祝有個好夢  修英

圖右: 晶晶帶領備課讀書會
Dear 修英姐 and all 平安
感謝上帝把修英姐帶到我們當中
從四年一班的家長 到成為彩虹媽媽 我們的夥伴
看見你的認真與用心
感受你的熱情與坦承
更為小朋友們感到喜悅
能有你和如珊如此美好的彩虹媽媽
陪伴他們在每週的晨光生命教育時間

ㄧ直覺得這是ㄧ個美好的機會
我們可以一起學習成長
可以從孩子的身上看見盼望
從備課與進班互動中
認識自己 突破自己
發現自己有更大的可能性與更新

感謝上帝給我們機會
從開學一開始"感恩教案"
透過如珊的意外腳傷 以及你的勇敢上場
看見了如珊面對此事的態度與感恩
看見了你的用心備課與成長喜悅
我們看到了"苦難是化妝了的祝福"
更是讓我們原來所傳講帶動的"凡事感謝 讓倒楣變好事" 成為體現
這就是生命教育
是我們彼此建造優質的生命信念

謝謝修英
謝謝如珊
謝謝每ㄧ位夥伴們
晶牧 with Love

沒有留言: